朋友高速指错路 女司机倒车被记12分

作者:郭一鹏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6-01 10:43:00

  扬子晚报讯 (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万庆松) 5月30日中午,高速八大队交警邓建飞巡逻至G36宁洛高速K28公里处,发现一辆外地小车正在匝道出口附近的行车道向后倒车,过往车辆纷纷紧急制动。见此紧急情形,邓警官一边迅速减速在其后方警示压尾,一边鸣警笛予以提醒。

  驾车的是一名女司机,面对交警,她显得十分委屈。原来女子带着朋友准备去洛阳,从二桥过来沿着G36一直走,可到这处匝道附近时,朋友说走错了,应该从匝道转弯。女子一时没反应过来,就听了朋友的话,把车子往后倒,准备从匝道转其它高速。邓警官告诉女子,她没有走错路,去洛阳就是一直走。听闻此话,女子忍不住抱怨起朋友来。当邓警官告知,在高速上倒车要被处罚200元记12分时,女子更是怒不可遏,冲朋友大喊:“你不用坐我车子了,自己走路去洛阳吧!”后经交警反复劝解,女子才消了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