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渤海区进入伏季休渔期 大连万余渔船归港休渔

作者:杨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10:21:00

  视频:黄渤海明起进入伏季休渔期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大连6月1日电 (记者 杨毅)中国黄渤海区6月1日12时起,进入为期3个月的伏季休渔期。辽宁大连万余艘渔船归港休渔。

  夏季是海洋鱼类繁育和幼鱼生长的关键时期,选择6月至9月休渔,可以保护幼鱼生长。中国从1995年开始在黄渤海区实行伏季休渔制度,今年是黄渤海区执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第22年。

  记者1日上午在大连湾码头看到,休渔当日,大连湾码头已不见往常的繁忙景象,渔船已归港停泊,工人登船检修设备,渔政工作人员讲解休渔政策。

  据介绍,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辽东湾海蜇保护区除外)和黄海海域捕捞渔船伏季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渔业辅助船与捕捞船同步休渔。

  按照《辽宁省渔业管理条例》,伏季休渔期间,公共海域内严禁采捕天然贝类资源;在承包的增养殖区内采捕自繁自养贝类的渔船,由各区(市)县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管理办法,必须报省、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休渔期间,大连渔业管理部门将加强执法检查,重点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和禁用渔具,制止海上偷捕和非法越界捕捞行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