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正式废止微调课纲 恢复到2008年和2011年的旧版课纲

作者:于名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6-01 10:27: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教育部”5月31日发出公告,正式废止2014年2月10日修正发布的国文、历史、地理、公民与社会微调课纲;从2016学年度开始,恢复到2008年和2011年发布的旧版课纲。

  台“教育部长”潘文忠在就任时称,2014年的高中国文及社会微调课纲,因参与研修人员的代表性不足,程序不正义,“破坏国人的共识和信赖,也引发高中生反黑箱课纲运动,因此废止微调课纲”。

  2014年的微调课纲对民进党时期的“皇民化教育”进行部分修正,如把“日本统治时期”改为“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对于慰安妇的描述增加“被迫”二字等。针对新当局废止该课纲,《旺报》称,也许此举让“台独基本教义派”痛快了,但台湾付得起代价吗?如果这不叫挑衅,“什么才叫挑衅?”(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