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高薪弃名校 香港夫妇带两个儿子全世界流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16:58:40

  

  对孩子没有学历期望,学历没有个人魅力和经历重要

  只关心孩子的快乐,只要他经历了、体会了,这就足够

  

  拿了4个月零分,大儿子突然主动找妈妈,提出想学英文字母,仅用了60天,他便连续拿满分

  儿子们会用地图找想去的地方,找房子、找学校他们都会一起参与

  去泰国曼谷学习泰式按摩和瑜伽,到成都体验太极的柔中带刚,前往日本冲绳探索长寿秘诀,而在中国台湾则找个海滩盖所房子,建个养老院面朝大海……

  这些许多年轻人的梦想,如果换成一对夫妻外加两个小孩,就显得有些特别了。

  日前,一对中国香港夫妇放弃让孩子就读名校的机会,辞去银行与名校老师的职务,带着两个儿子“流浪”各国。期间,他们让孩子自主选择学校,决定“流浪”路线;经常帮孩子请假逃学,请假的理由就是——去玩。

  如今,他们“流浪”到成都,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其育儿经验和教育理念。

  父亲

  爱上成都慢生活 他带全家去“流浪”

  黑框眼镜、棉质T恤、休闲短裤,香港男子岑皓轩显得大方、简洁,“2013年,由于项目需要,我到成都考察。在天府广场,我做了一个重要决定——带着全家去‘流浪’”这个在多数家庭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已被岑皓轩一家用行动在实现。

  “我更喜欢用流浪一词来定义这场旅行。”岑皓轩用手推了推眼镜,发出爽朗的笑声,用4年的时间,去泰国学习泰式按摩和瑜伽,到成都体验太极的柔中带刚,前往日本冲绳探索长寿秘诀,抵达中国台湾找个海滩盖所房子,建个养老院面朝大海。“也许会待很久,也许还有下一站,谁知道呢,走着看吧!”

  谈及“流浪”的原因,岑皓轩喝了一口咖啡,和太太相视一笑,“为了开心。”2013年6月的一个傍晚,岑皓轩来到天府广场,看到很多父母带着孩子在玩“竹蜻蜓”,“成都的生活节奏很慢,又轻松,不像香港那么忙碌,忙到大人没有时间陪孩子玩耍。那天晚上,我看到每个父母脸上都挂着笑容,觉得他们好幸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