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墙倒塌砸埋一男子 敲响施工安全警钟

来源:茂名网
2016-06-01 10:30:00

砖墙倒塌砸埋一男子 敲响施工安全警钟

救援现场 通讯员 陈振南 摄

  茂名网讯 前日上午,在电白区羊角镇爱群卫生站附近,一堵砖墙发生崩塌,将一名男子砸在下面。茂名消防接报后,迅速组织12名消防官兵前往救援,但男子被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据知情者透露,男子疑是在施工过程中被旁边砖墙崩塌砸到的。

  砖墙崩塌,男子被砸身亡

  前日早上11时左右,羊角镇爱群卫生站附近有一堵墙突然发生倒塌。茂名特勤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指令后,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消防官兵发现,一名男子被压倒在墙下,墙附近到处都是泥土,现场一片狼藉。掌握现场情况后,指挥员决定首先将男子身下的泥土全部刨开,并给男子戴上抢险救援头盔,防止男子受到二次伤害,然后再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将墙稍稍顶起,为进一步救援创造条件。墙附近泥土被清除后,消防官兵发现男子的腿部被卡在砖墙缝隙里,便利用铁铲、铁铤等工具,一点一点地挖,意图挖出救援的空间。但因泥土太硬无法深入开挖,官兵只好和村民沟通,利用吊机、钩机等将男子附近的泥土刨开。经过30分钟的努力,官兵终于将被困男子救出。经过现场医护人员判定,被困男子因被砖墙埋压过久,已无生命迹象。

  疑是在施工时遭遇意外

  据了解,该男子年纪50多岁。为何他会被一堵崩塌的砖墙砸中呢?在现场可看到,这堵砖墙是在路边,看上去已存在很长时间。据知情人士透露,男子可能是在砖墙旁边的水沟施工时被砖墙砸住的。砖墙崩塌的原因,疑与挖水沟和最近的雨水天气有关。但具体的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在此,提醒广大施工单位在组织施工人员进场施工时,务必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施工人员安全施工,以免发生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