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希望工程助学计划”在光山县启动

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6-06-01 10:14:00

  2016年5月30日,“精准扶贫——希望工程助学计划”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南省光山县启动,对光山县2746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幼儿园、小学生、初中和高中学生进行了全覆盖连续3年的资助。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按照共青团中央要求,推出“精准扶贫——希望工程助学计划”,旨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精准捐资助学,让贫困地区每一个孩子接受良好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此次河南光山县2746名受助学生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河南省委和光山县有关部门在对全县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在读贫困家庭学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的,实现了精准、精细、全覆盖。每位学生每年将获得1000元助学金,并持续受助3年。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捐款270多万元,为光山县2746名受助学生提供了助学金,并连续资助3年。至此,完美公司已累计向希望工程捐款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