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为父抱不平 伤人毁物被判刑

来源:西江网
2016-06-01 10:27:00

  一男子不满木厂老板拖欠父母工资,带刀前往讨说法,导致一名辅警受伤,并且在派出所闹事,伤人毁物。近日,四会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拘役五个月。

  去年8月下旬,陈某的父母因劳资问题与木厂老板发生纠纷。接到父亲电话后,陈某气冲冲地携带一把菜刀到达现场。一番争执后,陈某不顾在场警察的劝阻,掏出菜刀意欲砍向木厂老板。在场警察立即制止,但其仍然极力反抗,并将菜刀扔向木厂老板,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在争执过程中导致一名辅警受轻微伤。

  后来,警察将陈某等人带回派出所处理,陈某却和母亲两人伺机闹事,打砸办公设施,更趁值班人员不备,用脚踢打一名辅警后腰部,还踢断了派出所大堂楼梯的护栏,严重影响了派出所的正常工作秩序。

  四会市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使用暴力手段阻碍公安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并致一名辅警受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被告人陈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肖桂芳 通讯员 卜婷 梁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