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中国能在未来10年内将航天员送上月球

来源:环球网
2016-06-01 10:06:00

  【环球网军事-航天6月1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莫斯科5月31日电,俄罗斯《航天新闻》评论员伊戈尔·立索夫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中国在发展航天项目的成就表明,该国不用20年,只需10年即可完成月球登陆。

  此前有消息表示,中国计划在2036年前将自己的航天员送往月球。近日在北京举办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正在讨论此话题。

  立索夫指出,从技术可能性的角度来看,中国还要走很长的路。他说,“中国要制造和美国土星5号、俄罗斯H-1同级的超重型运载火箭,要有‘暴风雪太空穿梭机’系统(苏联航天飞机计划)或美国SHS技术(自蔓延高温合成技术),这是最重要的。”

  他指出,在此基础上登陆月球就成了更简单、更容易解决的任务,何况中国无人探测器已登陆过月球,顺利完成了工作。

  立索夫说,“期限直到2036年,对发达国家而言绰绰有余。美国人只花了8年。中国在航天领域已经做到的一切说明该国只要付出相应努力,仅需10年就可完成登月,而不是20年。”

  专家总结道,“中国深谋远虑,中国领导人考虑的是,20、30、40年后能给后代留下什么。好像今天只有中国在认真考虑人类应该在太阳系穿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