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江苏卫视《原来是金曲》端午特辑剽窃

作者:吕东垠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6-01 10:08:35

曝江苏卫视《原来是金曲》端午特辑剽窃


《心肺复苏song》尹钟信、刘世允

  网易娱乐6月1日报道 韩国电视节目制作公司koengroup近日指责中国江苏卫视的《原来是金曲-端午金曲捞》节目剽窃了他们的《心肺复苏song》,要求江苏卫视在正式购买版权后再制作并播出《原来是金曲-端午金曲捞》。

  SBS电视台去年9月试播的《心肺复苏song》是一档将没有被选为主打歌而不为人知的好歌推荐给大众的综艺节目,具体进行方式是先由4名“心肺复苏师”在不知道原唱是谁的情况下演唱歌曲一小节,随后由现场200名观众投票决定是否对这首歌进行“心肺复苏”,如果一首歌的得票超过120张,那么就将由原唱歌手登台为现场观众演唱完整版。

  koengroup公司表示,他们与江苏卫视从今年3月开始就协商一起制作中国版《心肺复苏song》,并且还交换了合作确认书。但是后来江苏卫视以各种理由拒买版权,只希望koengroup提供相关人力而导致了合作中断,没想到江苏卫视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剽窃《心肺复苏song》制作《原来是金曲-端午金曲捞》。后者除了名称不一样,其他部分与《心肺复苏song》完全一致,就连200名现场观众和得到120张选票才能演唱完整版的规则也与《心肺复苏song》一模一样。

  koengroup公司表示,他们将要求江苏卫视正式购买版权后在制作并播出《原来是金曲-端午金曲捞》,如果江苏卫视仍坚持原来的立场,他们将使用包括向韩国和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申请行政干涉等一切手段来进行应对。吕东垠/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