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的剑》演绎女侠 江一燕坦言“最恨三少爷”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6-01 09:47:00

  原标题:江一燕坦言“最恨三少爷”

《三少爷的剑》演绎女侠 江一燕坦言“最恨三少爷”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由徐克监制,尔冬升执导的3D武侠电影《三少爷的剑》即将于今年8月9日上映,江一燕在片中饰演与“三少爷”谢晓峰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神秘女侠慕容秋荻。昨天谈及“最不喜欢的武侠男主角”这个话题,江一燕直言“最恨三少爷”,因为自己“戏里戏外都被三少爷伤透了”。

  改编自古龙小说的《三少爷的剑》是尔冬升的成名之作,他当年凭借“三少爷”一角惊艳了华语电影界。这次尔冬升担任导演,他把“三少爷的剑”传给了林更新,由林更新扮演新一代的“三少爷”,江一燕则饰演与“三少爷”情感纠葛不断的慕容秋荻。昨天谈及“最不喜欢的武侠男主角”这个话题时,江一燕直言自己“最恨三少爷”,“我在戏里戏外都被三少爷伤透了,如果现实世界真的有一个男人像他这样折磨女人,那真是够了。我演戏的时候就觉得,如果三少爷这个人真的存在,那我真是恨不得弄死他,可如果他真的死了,只怕我会更痛苦,所以,和他之间就是一份恨到不行,又无法失去的感情。”友情出演本片的金像奖影后鲍起静认为,《三少爷的剑》是武侠世界的终结篇。“武林是很孤独的,这个故事里的人都是‘退不下来,爱不下去’。三少爷无法摆脱与生俱来的身份宿命,退不下来;而其他人都陷在浪漫而孤独的爱情里,爱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