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纪委通报三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

来源:黑河日报
2016-06-01 09:46:00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黑河市纪委日前通报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

  1.北安市委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姜诚力,2014年11月至2015年10月,违规用公款送礼金、宴请、购买高档香烟和白酒,未依法完整设置会计账簿,私设“小金库”,骗取财政资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降为副科级非领导职务。

  2.黑龙江刺尔滨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局长吴厚源,2013年8月,任黑河市爱辉区上马厂乡党委书记期间,违规举办学子宴并收受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免去行政职务处分。

  3.黑河市爱辉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林青华,2013年11月至2015年10月期间,用公款支付饭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工作,中央和省市委的态度是坚决的,要求是明确的,就是要一以贯之,一盯到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进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盯紧年节假期重要时间节点,密切注意“四风”问题新动向,加强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和警示提醒。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不收手、不知止,隐形变异、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不间断释放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