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师 一个校长 大山里的孩子们迎来别样的“六一”

作者:王珩 孟海 来源:央广网
2016-06-01 09:38:00

  央广网贵阳6月1日消息(记者王珩 孟海 通讯员钱豪)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所有的孩子们都盼望着能收到一份小礼物,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们也如此,但他们不敢说出来,因为这对他们来说都太奢侈。

  为了让这样一群孩子也过上有礼物的“六一”,5月25日,在邮储银行桐梓支行团支部的倡议下,邮储银行、邮政局、以及我爱我家房屋中介等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为楚米镇高山村“银福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捐款和物资(共计7240元整),陪孩子们提前过“六一”。

  去的时候由于刚下大雨,道路泥泞,加上高山村处于大山深处,车辆根本无法上去,大家一路推车前行,虽然一路辛苦,满身是泥土,但看着孩子在山口蹲着,一双双期盼的眼神看着我们时,瞬间觉得所有的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活动中,大家将准备好的书包、文具、衣服、食物等物资分发给每一位孩子,并为其中最困难的7名学生各捐款400元。捐赠活动结束后,我们和孩子们一起聊天,跟他们学苗语,和他们做游戏,直到下午,孩子们快放学了,我们才离开。

  据了解,“银福小学”位于楚米镇高山村,学校共有一位校长、一位教师和51名学生,所有的孩子都是苗族,孩子们聚集在山村的各个角落,有的孩子从家里到学校需要花两个半小时。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想让孩子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我们会一直关爱着他们,鼓励他们永用最美的笑容去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