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美女谈里约:压力大 希望夺金让生涯完满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6-06-01 09:57:21

  [摘要]即将出战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花游美女黄雪辰坦言虽然很艰难,但还是想在里约有所突破,梦想拿到金牌!

花游美女谈里约:压力大 希望夺金让生涯完满

  中国花游美女 黄雪辰

  盘点黄雪辰的职业生涯,她自己都颇觉幸运:她赶上了中国花样游泳的上升期,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到2011年上海世锦赛个人技术的银牌,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集体项目银牌,双人项目的铜牌,一路走来,一路收获,她实现了中国花样游泳的成绩新突破。如今,黄雪辰正努力克服伤病与年龄的影响,为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全力备战。上周末在接受青年报记者专访时,黄雪辰坦言,里约奥运如果夺金会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完满。

  花游,是一项特别的运动

  优雅的动作,荡漾的水花,在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下,这群平均年龄22岁的姑娘们,将泳池变成了一场音乐会。原定的采访时间因为训练早结束而提前,刚到东方绿舟游泳训练中心时,天空下着暴雨。黄雪辰穿着人字拖,手举一把大红伞,散披着头发笑着说:“训练提前结束了,我下午可以回家了,先要去收拾下行李。”是的,哪怕作为上海运动员,自从进入国家队后,她的假期就少得可怜。

  “花游,是一项特别的体育项目。”说特别,那是因为测验和赛前要花费几个小时的时间化妆、弄发胶。比赛后清洗起来往往更为复杂与痛苦,“每次要清洗半个小时以上,先冲烫,等化掉之后才可以洗。抠一点洗一点,特别难弄,每次手和胳膊都洗酸了,只能休息会再洗。就这样来来回回要弄好几回。”除此之外,花样游泳是团体项目,需要融合很多东西,比如游泳技能、肢体力量,对音乐、舞蹈的感悟以及队友间的配合,更多的是一种无声的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