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寿命最长古怪生物:蝾螈似龙存活100多年

来源:光明网
2016-06-01 09:57:06

  世界上有很多古怪的生物。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它们拥有了奇特的外型和独特的本领。盲目蝾螈似“中国龙”竟可存活100多年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1、盲目蝾螈似“中国龙”竟可存活100多年

  下面这种叫做「盲目蝾螈」的两栖类生物就是其中之一。这种蝾螈的寿命往往会超过100年,期间10多年不吃东西也没有问题。现在它们已经濒临绝种,只在东欧克罗埃西亚的钟乳石洞中能够看到。

世界寿命最长古怪生物:蝾螈似龙存活100多年

  「盲目蝾螈」被人们称为「人鱼」,它们拥有和人类相同的肤色,外型像鳗鱼或蛇。这种生物有4只脚,头上还有2个鳃,能够在水中游动,也可以在岸上行走。由於长期生活在没有阳光,缺少氧气的环境中,它们的眼睛已经退化,根本看不见东西。换句话说,它们在100多年的岁月里眼睛都是看不见东西的。

  这就是「盲目蝾螈」,也被当地人称为「人鱼(Human Fish)」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