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山财大强制学生捐款 校方:以自愿为原则

来源:新华网
2016-06-01 09:56:33

  “如果不捐款要记下姓名,还要后果自负,这分明就是‘逼捐’!”日前,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在网上发文称学校发布通知硬性规定按照宿舍人数为学校图书馆捐款。针对此事,山东财经大学回应称该活动建立在学生自愿的前提下,学校层面未曾进行强制要求。

  学生质疑 对学校最后的贡献是捐款?

  5月31日凌晨,一则《山东财经大学强制学生为学校图书馆捐款!》的微博引发了广大网友和市民的关注。该微博称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通知,硬性规定要按照宿舍人数捐款,同时对学校强制捐款的规定提出了质疑,并附上了一张手机接收到的短信通知截图。

  短信称:“关于为图书馆捐款一事,去年咱学院捐了5000 ,今年不到2000,所以学院硬性规定每班必须再捐款500以上。请各宿舍按照人数,每人再捐12元,各宿舍找一个在学校的负责人把钱汇总给我,没有捐款的后果自负。”短信还要求每个宿舍的负责人把没有捐款的名单汇总上报,并称这是学院的一个任务,请大家在毕业前为学校作出最后的奉献。

  “这次的捐款活动是针对毕业生的,你看短信里还写明了要统计姓名,还要后果自负,谁敢不捐啊。”该学院学生小郑告诉记者,这次捐款活动主要是将捐赠的款项用于图书馆购置图书,“我们在学校4年没少在图书馆留下足迹,捐点钱倒是没什么,但这种强迫的方式太让人反感了!”小郑表示。

  记者检索发现,早在5月14日,山东财经大学百度贴吧就曾有燕山学院学生反映此事,也有山财大其他学院的学生跟帖称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