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一工厂车间发生爆炸 致18人伤2人死亡

作者:郭小川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6-01 09:42:00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小川)5月31日下午5时53分,位于启东市的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爆炸事故。截至昨夜11时记者发稿,事故共造成18名企业员工和消防官兵受伤,1名消防战士牺牲,1名企业员工身亡。

  据悉,发生事故的是位于启东市南苑西路上该公司一栋三层锂电池满电态搁置仓库。事故起初为火灾,消防官兵赶到后迅速开展扑救。在处置中,现场又突然发生爆炸。事故当场造成12名企业员工和8名消防队员受伤。随后,伤者被紧急送往南通和启东医院抢救治疗。截至记者发稿前获悉,1名消防人员和1名海四达员工经抢救无效身亡。

  当晚南通下起了雨,宁启高速公路上,不时可见转运伤员的救护车和增援的消防车。目前事故现场明火已被扑灭。事发后,南通市、启东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救援。目前该企业已停产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电池的企业,发生事故的是锂电池生产车间。锂电池相比于镍铬、镍氢等电池,不产生铅、汞、镉等有毒有害重金属元素和物质,相对污染较小。但锂电池分解或水解产物为氢氟酸和其它含氟化合物,具有一定腐蚀性和毒性。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立即开展周边环境实时检测监控,暂未发现有毒有害气体扩散和有毒物质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