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载化学试剂 司机中毒身亡

来源:晶报
2016-06-01 10:40:56

  一公司负责人许某联系司机运载专用化学试剂时,却没有给司机配备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以致其在装载过程中中毒死亡。记者昨日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宝安区法院认为许某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近日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8月9日早上7时50分许,许某联系货车司机冯某,让其忙运送COD剂给客户。冯某开货车来到仓库后,许某在未对冯某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即商议由自己到仓库内开启除COD剂仓储罐的阀门,将除COD剂的液体通过管道输送到冯某货车车厢内的塑料桶内,并安排冯某在货车厢内照看除COD剂的量。

  许某打开阀门约5分钟后,询问车厢内的冯某是否装载完毕,但冯某没有回应,他即回到货车厢处察看,发现冯某倒地昏迷,遂拨打120求助。后冯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死者冯某符合硫化氢中毒死亡。

  安监部门认定,许某对该起事故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2015年12月22日18时许,公安机关将许某抓获归案。另查明,被告人所在公司苏州崇越工程有限公司已赔偿冯某家属人民币115万元。

  法院认为,许某行为已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告人自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所在单位已代为赔偿被害人家属,可酌情从轻处罚。鉴于被告人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且被害人家属已得到相应的赔偿,对其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无重大不良影响,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