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5名懒政干部被免职

作者:冯刘克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6-06-01 10:42:26

  本报讯(记者冯刘克通讯员李绍光)5月30日,记者从新密市纪委获悉,该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检验所所长冯某、道路运输局客运处主任刘某等5名干部被免去职务,这是该市治理干部不作为挥出的一记重拳。

  今年以来,新密市以民主评议为载体,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新密市纪委确定5月和10月为集中评议月,从全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个体工商户代表、群众代表以及退休老干部中选出1000多名政治强、纪律严的同志,成立评议员库。评议时,随机抽取300名评议员参加。在一周前的评议大会上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对47家职能委局、137个科室及所属机构进行即时测评,当即公布结果,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整个评议过程公证处现场监督公正。

  会后,市纪委监督有关部门按程序免去了食品药品监督局药品检验所、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处等在评议中落后的5个部门负责人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