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速贷法定代表人被逮捕 交易金额超过70亿元

作者:温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01 10:42:26

  本报讯(记者 温婧)广东惠州市P2P平台e速贷涉嫌非法集资一事昨日有了最新进展。昨天,惠州警方发布通报称,已查明e速贷为非法融资,并没有合法营利收入的业务,处于长期亏损的状态,投资者的资金被用作公司股东及家人的投资、消费及对外放贷,目前,e速贷运营公司——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法定代表人简某已于5月30日被惠州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正式逮捕。

  通报称,经依法侦查查明,简某经营的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打着网络P2P旗号,其实以自融、设立资金池、发虚假标的形式进行非法集资,利用“e速贷”平台非法吸收的资金累计达数亿元。

  该公司是惠州市最为老牌的P2P平台之一,自上线以来,总交易金额超过70亿元。惠州警方称,e速贷公司自2010年9月成立以来,除了非法吸存和放贷,基本没有合法营利收入的业务,处于长期亏损状态。公司主要依靠不停吸收新加入投资者本金的方式来维持公司运作,简某及部分公司股东主要依靠私自发卖公司股份等方式吸取资金池数亿元现金。

  投资人的资金则部分被简某及家人私自占有并以个人名义进行投资;有部分资金被简某不入公司账目私自拿走不明去向;有部分资金被挪到简某亲戚名下进行放贷收不回来;有部分资金被简某用于购买高档小汽车、豪宅、写字楼等归于自己及妻子名下;还有部分资金用于偿还高额利息和股东分红。

  惠州警方表示,经提请检察院批准,e速贷运营公司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法定代表人简某已于5月30日被惠州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正式逮捕。此前,e速贷发布公告称公司的13名高管正在接受调查,其中就包括董事长简某和总经理邓某。警方表示,目前已将所有涉案财产彻查暂扣,全力追回受害人财产。并请e速贷的投资人迅速向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如实反映投资情况。(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