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入住登记不规范 商务宾馆被罚20万元

作者:朱敏锐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6-01 10:42:26

  原标题:旅客入住登记不规范,柯桥一宾馆被罚20万元

  5月30日,柯桥区公安局依据反恐法,对辖区一家商务宾馆开出一张二十万元的罚单。

  5月24日,柯桥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柯桥名典商务宾馆进行检查时,发现宾馆存在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的情况。这家宾馆位于柯桥区闹市,共有一百多个房间,人员流动较为频繁。当时,警方对宾馆处以200元的罚款,并要求整改。

  哪知到了5月29日晚上,民警再次检查时,经随机抽查,发现一名旅客孙某与宾馆旅客登记的信息不一致。

  孙某今年34岁,是杭州市人,看起来非常消瘦,而登记的身份证上,则是一个比较胖的男子。经调查,孙某冒用了孟某的身份证登记入住。

  “两人外形长相完全不一致,宾馆根本未仔细核对。”民警说,办理入住时,值班经理只是扫了一眼身份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规定,柯桥派出所决定对名典商务宾馆罚款二十万元的行政处罚。另外,还对宾馆直接责任人、前厅经理王某罚款一万元。冒用身份证的孙某,也被被行政拘留5天。

  本报通讯员 朱敏锐 本报记者 汪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