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熊孩子谎称有炸弹 140余警察连夜疏散上万人

来源:成都商报
2016-06-01 06:53:12

15岁熊孩子谎称有炸弹 140余警察连夜疏散上万人

5月28日,什邡交警在竹溪公园附近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小杨老家在金堂,父母处于分居状态,他与父亲生活。家长平时忙于打工,对他疏于管教,小杨已辍学在家。他平时拿着父亲给的零花钱四处游玩,已多次离家出走。

  5月28日晚,德阳什邡市城区竹溪公园,大量市民正在散步休闲。20时35分许,数辆警车和140余名警察突然来到现场,一万余市民和商户被紧急疏散。引发警方启动应急联动工作的,竟然是一名“熊孩子”报假警称“2个小时内将有爆炸声”。

  有爆炸?

  140余名警察连夜疏散上万人

  5月28日20时35分,德阳什邡竹溪公园内,突然出现数辆警车和140余名警察,刑警在公园花台、草坪、垃圾桶、卫生间等地展开搜查,交警在公园相邻的街道路口进行交通管制,特巡警紧急疏散现场和附近居民、商家,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当晚约有一万余市民和商户被紧急疏散。

  “20:30左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称‘2小时内将有爆炸声’。”什邡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小虎介绍,什邡警方立即启动相关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组织大量警力对竹溪公园人群密集区域进行疏散和排查。通过细致排查,未发现可疑爆炸物。当晚22时许,警方将报假警的杨某抓获。

  被抓后

  “熊孩子”竟不知已经犯法

  让忙碌了一晚上的民警大跌眼镜的是,嫌疑人杨某只是一个15岁的男孩。当民警出现在其面前时,杨某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他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严重触犯了法律。

  当晚,民警将其带回公安机关询问。杨某承认,自己当日从金堂离家出走到什邡玩耍,无聊时想起朋友曾经干过报假警的事情,觉得好玩,也想试一试,于是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与杨某亲属交谈后,民警了解到,杨某家在金堂,父母打工,处于分居状态,杨某与父亲生活。家长平时忙于打工,对杨某疏于管教,他辍学在家,平时拿着父亲给的零花钱四处游玩,多次离家出走。5月28日杨某到什邡玩耍,看到公园人多,想搞个恶作剧,就打了报警电话。

  5月31日,经相关部门研究,由于杨某系未成年人,按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杨某由刑事拘留转为行政处罚。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张墩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