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太深! 江一燕称很恨林更新:恨不得"弄死"他

作者:刘欣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01 10:59:41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刘欣):5月31日,电影《三少爷的剑》在京举行“女侠论剑”主题活动,女主演江一燕、蒋梦婕、鲍起静出席活动,与安意如、暗地妖娆、苏芩、蒋方舟等女性作家共话武侠经典。

  通常意义里,大家都觉得武侠、江湖都是男人主导的世界,女性只是陪衬和点缀,而今日《三少爷的剑》“女侠论剑”则为女性的江湖地位做了“正名”,作家苏芩甚至放言:“没有女人的武侠世界就变成了魔兽世界,三少爷和燕十三带着游戏就可以浪迹天涯了。”而蒋方舟则将武侠小说中的两性关系做了深度总结:“在武侠世界里女人就是男人的弱点,没有女人,男人就没有弱点了。”女主演蒋梦婕更是自诩“超级直女”,对武侠小说中的花心大侠进行了无情批判,表示“最喜欢比武招亲的时候一大帮男人为了一个女人厮杀一片,女生只要美美地坐在一边就好,看着就很爽。”

  在聊到“最不喜欢的武侠男主角”话题时,优柔寡断的张无忌、令狐冲和花心大萝卜代表韦小宝各自收获不少票数,但却都输给慕容秋荻扮演者江一燕的“真情流露”:“我在戏里戏外都被三少爷伤透了,如果现实世界真的有一个男人像他这样折磨女人,那真是够了。我演戏的时候就觉得,如果三少爷这个人真的存在,那我真是恨不得弄死他,可如果他真的死了,只怕我会更痛苦,所以,和他的感情就是一份恨到不行又无法失去的感情。”

  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三少爷的剑》三款“春宵如梦”海报。海报中,三少爷与慕容秋荻的“缱绻”,阿吉与小丽的“徜徉”,慕容秋荻与竹叶青的“悱恻”,几段不同的情感纠葛,让江湖的血雨腥风增添了几分不舍与离愁。谈到自己的角色,蒋梦婕爆出惊人之语:“我演的就是那个‘夜总会小姐’,小丽是古龙创造的性感缥缈的女人,也是我从未挑战过的角色,今年七夕的时候大家去看《三少爷的剑》,就可以看到我从林黛玉变成‘夜总会小姐’的过程。”

  据悉,电影《三少爷的剑》将于今年七夕档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