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女演员就需要扮丑? 蔡明:漂漂亮亮的也可以

来源:长江日报
2016-06-01 10:59:41

  从网红女主播,到“非诚”女嘉宾,湖北卫视《我为喜剧狂》第三季的舞台涌现出不少奇葩女选手。虽然在评委蔡明看来,她们可能都还没入门,但也颇感欣慰,“喜剧不是扮丑,漂漂亮亮的也可以演”。

  近日《我为喜剧狂》迎来总决赛的录制,郭德纲、于谦、蔡明、英达、谢园、那威、艾伦和开心麻花团队组成的超豪华导师团,携各自战队的学员展开喜剧大比拼。作为全场唯一的女导师,每期都以妆容精致亮相的蔡明,在赛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坦言这季女选手不少,也有不少好苗子,但距离专业演员还有距离,“她们现在有些想法不恰当,以为扮丑就是演喜剧。虽说没有扮丑的心理素质很难成,但漂漂亮亮的也可以演喜剧,关键是要有塑造喜剧人物的能力”。

  所以55岁的蔡明此前愿登上某时尚杂志大秀好身材,也是要为喜剧女演员正名吗?蔡明笑道,她也没想到后来动静那么大,“其实我一直这样,只是大家没有看到那一面而已。这事说起来特简单,经纪人告诉我有时尚杂志要拍照片,我说好吧,就拍几张时尚照片呗。”没想到震惊网友。蔡明自嘲,“可能我还是不适合时尚,适合实力。”但在她看来,喜剧演员还是需要有多面性,“这样才能给观众带来不断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