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举措:开车打电话扣2分罚100元

来源:新华社
2016-06-01 09:19:13

  新华社杭州5月31日专电(记者熊茂伶、商意盈)开车打电话扣2分罚100元,无牌无证电动车将扣留车辆罚50元……杭州市政府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治理超限超载、治理“黑车”、整治交通乱象等专项行动。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孔春浩表示,此次专项行动将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技术等手段,整合各部门执法力量,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源头监管力度。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包括城市快速路如高架、桥梁、隧道以及连接公路上的工程运输车、重型货车等,从严治理其超限超载、闯禁违法的行为,从严治理景区、车站、医院等周边道路上的“黑车”非法营运,从严治理电动自行车乱骑行、机动车乱停车、乱变道,以及开车打手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杭州市交通局副局长陆献德说,这些违法问题,平时交通部门也在整治,但是“收效甚微”,这次是多部门联合行动,整合各部门执法力量,以期带来更好的效果。

  关于“黑车”问题,陆献德回应称,目前还没有完善的法律处罚体系,管理方面也存在“缓冲阶段”。他表示,运管部门已经约谈了五大打车软件平台相关负责人,收集了十几万名司机的信息备案。“并不是说备案了这些车辆就合法,而是便于主管部门对打车平台进行监管,为以后的规范管理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