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形成打击“助考”犯罪活动高压态势

来源:新华社
2016-06-01 09:19:13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刘奕湛)教育部31日召开2016年高考招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指出,坚决防范大规模、有组织作弊。各地教育部门要配合公安、工信等部门形成打击“助考”犯罪活动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对全体考生重点宣讲考试作弊入刑等处罚条款,教育考生知法、守法,诚信高考,拒绝作弊。抓好考前监考教师培训,明确监考职责。采取多种检测手段,严把考场入口关。强化考场管理,确保考场纪律严明有序。

  此外,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试卷保密室逐一检查验收,做好试题试卷的运送、保管等环节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对涉密人员的管理,严格考前试卷整理分发环节的监控。

  在招生环节,会议强调了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切实加强信息公开。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强化招生自律,严格执行“26个不得”招生禁令,严禁争抢生源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