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推进七项政策扶持私募基金规范发展

来源:新华社
2016-06-01 09:19:13

  新华社天津5月31日专电(记者韦慧)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30日表示,证监会正推进七项措施促进私募基金健康规范发展。

  李超在中国私募基金业2016论坛上说,这七项扶持政策包括:一是在已经明确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恢复在新三板挂牌的基础上,做好后续融资和投资运作的服务与引导工作。

  二是在已经明确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试点在新三板做市的基础上,鼓励符合条件的机构通过做市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三是研究推进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申请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牌照。

  四是推动为公司型、合伙型等各种组织形式私募基金创造公平税收环境,推动完善细化创业投资基金税收优惠政策。

  五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动进一步提高保险资金和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私募股权基金的比例,鼓励企业年金和各类公益基金等长期资本投资创业投资基金。

  六是鼓励创业投资机构开发符合支持创新创业需求的金融产品,研究发行股债结合型产品,提高创投机构的募资能力。

  七是支持有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适时开展境外投资业务。

  李超说,对规范运作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给予必要的政策扶持,既是培育私募基金行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