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婚后节目首秀 郎朗不弹钢琴弹水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11:00:56

  原标题:撒贝宁婚后节目首秀 郎朗不弹钢琴弹水果(图)

  5月31日,大型科学挑战节目《加油!向未来》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宣布节目将于7月3日在CCTV-1黄金时段播出。节目邀请明星和普通科学爱好者组队,通过两队竞赛对抗开启奇妙的科学之旅。撒贝宁婚后节目首秀,和张腾岳组成了“科学男团”,郎朗作为节目嘉宾现场演奏了高科技的“水果钢琴”,《三体》作者刘慈欣也现身为节目加油助威。

撒贝宁婚后节目首秀 郎朗不弹钢琴弹水果(图)

现场图

  撒贝宁婚后首档节目亮相组“科学男团”

  作为央视的王牌主持人,撒贝宁在婚后复出主持的第一档节目选择了《加油!向未来》,他与张腾岳组成了节目的“科学男团”。节目总导演王宁表示,对于两位主持人选择是有深意的,“撒贝宁能让大家觉得科学节目也很亲切、轻松、幽默,张腾岳本身就是科学节目的代言人了。他们二位的组合,是让观众能够看到科学严谨之外的另一面,原来它就在我身边,还让我们如此快乐。”

  不仅如此,张腾岳被问及撒贝宁婚后变化时,也开玩笑调侃道,“人黑了点,变瘦了”。

  据记者了解,《加油!向未来》是以欢乐为基调,通过科学实验来让观众看到视觉奇观,呈现出科学之美。同时,节目也会选择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科学现象,为观众普及科学原理,感受科学之趣。

撒贝宁婚后节目首秀 郎朗不弹钢琴弹水果(图)

郎朗、撒贝宁和媒体记者互动弹水果游戏

  郎朗不弹钢琴弹水果 PK刘谦一较高下

  钢琴家郎朗作为明星嘉宾参加了《加油!向未来》的节目录制,他将带领一队与著名魔术师刘谦“一争高下”。素人搭档明星共同迎战科学答题的奇妙组合也将给节目营造出不一样的化学反应。

  发布会现场,郎朗第一次用水果键盘演奏了钢琴曲目。当郎朗的手指按在香蕉上,水果奇妙地发出了钢琴的声音,依靠科技,水果变成了可以演奏的钢琴,让观众叹为观止。郎朗表示,把水果本身当成钢琴演奏的感觉很神奇,对他来说还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小说《三体》作者刘慈欣:期待科学得到更多普及

  小说《三体》的作者著名作家刘慈欣也应邀出席发布会并为该节目助威打气,希望更多的有实用性的科学成果能够通过《加油!向未来》向广大观众进行普及和推广,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这些科学知识带给普通人的便利。

  节目发布会启动式阶段,《加油!向未来》国内首度推出的“疯狂联动”环节也为在场人员带来了十足的震撼。

  据悉,《加油!向未来》除了郎朗和刘谦之外,确定参与节目的明星嘉宾还有黄磊、林志颖、朱丹、王迅等,TFboys等也在积极沟通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