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国际艺术发展基金”在京设立

作者:应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11:00:56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国际艺术发展基金”在京设立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右二)为陈亚莲(左二)颁发证书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应妮)知名画家陈亚莲5月31日在北京宣布捐资100万元,设立“国际艺术发展基金”,用于推动中外文艺交流。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参加活动并致辞。他表示,这一基金的设立,让很多执着于艺术的侨界艺术家,通过中华文化艺术交流的形式,在国际舞台上搭建起友谊的桥梁。他希望“国际艺术发展基金”严格按照基金会的宗旨开展活动,专款专用,接受社会监督。

  陈亚莲表示,希望通过对相关艺术领域的资助,汇聚海内外侨胞力量,扶持、推动中国艺术走向世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艺术交流,服务全球华侨华人艺术家,提高中华文化艺术国际影响力。

  据悉,“国际艺术发展基金”是设立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下的公益项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