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童星都这么拼 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作者:刘婧 来源:武汉晨报
2016-06-01 11:00:56

  原标题:昔日童星都这么拼 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可是对于那些童星来说,他们的六一可能不是在游乐场、欢乐爬梯上度过的,而是在辛苦的片场里和成人们一起工作。今年,昔日的小童星如杨紫、关晓彤、张一山、张子枫等,扎堆成为荧屏上的主力军,戴着“童星”这个紧箍咒,他们不仅开挂了一样越长越好看,事业也越来越明朗。他们的经历让人认识到世界上最残酷的事就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颜值高的童星们都这么拼了,小伙伴们,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关晓彤

  出身好,成绩好,长相好,这就是关晓彤的人生啊。今年19岁的她,出生于北京市的一个艺术世家,祖父关学曾是北京琴书大师,父亲关少曾是影视演员,4岁多关晓彤就参演了第一部电视剧《烟海沉浮》,算起来已经出道15年了。

  据说,关晓彤从出道至今已经演过近80部戏了。拍戏、拍广告、拍MV,尽管一直处于超忙碌状态,但人家是货真价实的学霸啊。今年她以状元身份考上北影,还一度成为话题。关晓彤似乎生活里也能游刃有余,她自言在学校从不搞特殊,“我在学校,同学们都把我当普通同学交往,而不是明星。我会一如既往地跟同学们在一起疯狂地玩耍,拍完戏回来也会跟同学们聚会、聊八卦、玩真心话大冒险、逛街、看电影之类的。妈妈也比较放心我跟同学们在一起。”看看人家,所以说“高冷”型校花已经过时了。

  今年暑期,由关晓彤担任女一号的超级IP大剧《九州天空城》将播出。这次是关晓彤首次出演古装片,同时也是首次饰演爱情剧的一角。这也会是她转型能否成功的关键之作,从观众心目中的“国民闺女”转变成男生心中的女神形象,成败就在此一举了。

  张子枫

  自带演技的“老戏骨”

  不得不说,天赋这东西真是偏心,有的人需要数十年苦练的技巧,有些人却天生拥有。张子枫就是天生自带演技的童星,虽然年仅15岁,却已多次出演热播影视剧,在经过《唐山大地震》和《1942》两部冯小刚作品的打磨后,演技日益成熟,佳作不断。在《唐人街探案》里出现的“张子枫诡异的笑”,着实让不少观众惊出了一身冷汗,“被那诡异的笑吓得要做半年噩梦”、“那个诡异的笑的截图吓坏宝宝了,又睡不着了”,甚至还有不少网友直言“千万不要手贱去打开截图。”更有人称,什么是演技,这就是 “老戏骨”。

  虽然忙于拍戏,张子枫却也是学霸,“不拍戏的时候我就是普通人,每天上学,在上学期间什么事情都做,写作业之类的,回到家之后做得最多的是画画、弹吉他、看书、做课外作业,多半时间都在做这些。在剧组就是看剧本写作业,跟现在做的差不多。在剧组需要补习,寒暑假我会提前学习课程,如果我要拍戏的话功课也不会落下,不拍戏我也可以加深一下印象,我最希望的就是在拍好戏的时候学习也好。”看看人家这觉悟,“别人家的孩子”总是这么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