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普复出主持《百家姓》 坦言自己是传统文化爱好者

作者:孙欢 来源:西安日报
2016-06-01 08:23:00

  原标题:赵普复出专攻传统文化

赵普复出主持《百家姓》 坦言自己是传统文化爱好者

赵普在《百家姓》录制现场 节目组供图

  从央视离职的赵普正式复出——前晚,他出现在一档姓氏文化寻根节目《百家姓》的主持台上。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谈及为什么主持《百家姓》,赵普表示主要原因是自己是传统文化爱好者,并表示,今年自己还将成立一个名为“中国传统手艺发展研究中心”的机构。

  去年年底,大量央视主播相继离开央视,或选择创业,或加入互联网行业,而赵普则重归了主持台——作为一档寻根栏目,《百家姓》邀请到了钱文忠、王立群、王霄冰等著名文化学者坐镇,但最吸引眼球的莫过赵普复出。对于接手新工作,赵普坦言,从央视出走后身份更自由,未来也不排除一切跨界邀约,“演戏、唱歌……如果合适,为什么不可以呢?一切皆有可能”。

  离开央视,被问及从新闻主播到如今做文化综艺节目的主持,哪个压力更大。赵普表示:“做新闻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央视是国家级的媒体平台,所以你的一言一语都要拿捏好,要注意尺度。更严谨,责任也更大。现在时间压力小一些,不会那么紧张。”他同时笑言,自己如今从央视频道来到卫视频道,不会有不适应,“我不论在哪个平台上,都是接地气的”。

  但作为传统文化的爱好者,赵普也表示,即使有一天自己真的做起娱乐节目主持人,也只会做“有品位、有意思的娱乐”。此外,赵普透露,自己今年要建一个学术中心,叫“中国手艺研究发展中心”,专门保护中国传统手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