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建交60周年招待会在开罗举行

作者:张一夫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01 11:01:57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一夫):当地时间5月31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60周年。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刘慧、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以及埃及投资部部长达莉亚·库尔什德等约600名嘉宾参加了招待会。

  宋爱国大使与达莉亚·库尔什德部长分别代表两国元首宣读了中埃建交60周年的贺电。

  宋爱国大使表示,6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埃两国始终守望相助,风雨同舟,两国关系堪称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2015年,中埃双边贸易额达129亿美元,中国已连续数年成为埃及最大贸易伙伴,在埃及实际投资累计超过60亿美元。

  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艺术家们为现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埃建交60周年Logo设计大赛获奖结果也在招待会上揭晓。

  1956年5月30日中国与埃及建交,埃及成为首个承认新中国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