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为孤儿送温暖

作者:邢一行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01 11:01:57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为孤儿送温暖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夫人李萍与受助儿童代表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邢一行):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夫人李萍一行来到位于肯首都内罗毕的一家孤儿院“肯尼亚儿童之家”,看望那里被收养的儿童,并代表大使馆向他们捐赠了生活物资和文体用品。

  李萍在致辞中表示,关爱儿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国,人们注重为孩子们提供健康成长的生活环境。两千多年前,中国伟大的思想家孟子提出的“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至今广为流传。1950年6月1日,中国政府积极响应国际主张,举行了第一次全国性的儿童节庆祝活动。此后,每年的6月1日就成为了孩子们期待的节日。家长、学校、幼儿园会在这一天为孩子们举行庆祝活动,送出礼物和祝福。

  李萍还表示,中肯友谊源远流长,在肯华人愿意同肯尼亚人民一道,为肯尼亚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孤儿院院长基莱蒂对中方给予的帮助表达了谢意。她表示,“儿童之家”的孩子们是被从肯尼亚全国各地救助到这里的,中方所捐赠的全部物资将会被用至实处。

  “肯尼亚儿童之家”创立于1961年,目前收养照顾着500余名无家可归的孩子。多名受助者已考入大学,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