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文艺片到人气剧 黄轩:演员要有观众基础

作者:庄自修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6-01 08:18:49

  最近由黄轩和杨幂主演的电视剧正在热播,剧中黄轩化身毒舌主任,分分钟腹黑总裁上身.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最近由黄轩和杨幂主演的电视剧正在热播,剧中黄轩化身毒舌主任,分分钟腹黑总裁上身,完全抛却“国民初恋”“文艺男神”等暖Boy、温润气质,走起“咆哮体”。昨天下午,黄轩做客媒体群,在一片要求直播换衣服的“群撩”下,接受了媒体群访,首都回应了咆哮质疑,自黑调侃道:”其实咆哮很过瘾”,面对娱乐圈大火的老干部之风,黄轩金句俏皮表示:“不想当老干部,只想当老顽童”。与此同时,黄轩还频频爆料与杨幂拍戏趣事,更是积极与记者们互动直言:“遇到喜欢的女生一定会大胆撩!”

  采访实录如下,大家自行感受“主任”或文艺或老干部或顽童气质。

  咆哮很过瘾 生活中是个冷boy

  搜狐娱乐:主任,剧中咆哮累不累?嗓子疼不?

  黄轩:咆哮还可以,其实我觉得挺过瘾的,生活中没有什么机会让你这么咆哮。咆哮嗓子不疼,因为每次演完还觉得挺过瘾的。

  搜狐娱乐:咆哮式表演是导演要求,还是你对角色的理解?

  黄轩:咆哮其实是我觉得是剧情希望人物前后的区别大一些,其实很多词往咆哮的感觉写的,毕竟是程人魔嘛。

  搜狐娱乐:有观众觉得程家阳这个角色好像塑造得太极端了,严厉得近乎暴戾,大家印象中的法语高翻会是举止谈吐优雅从容型的,你怎么回应这种挑刺?

  黄轩:好像大家说的对,我好像演的过于严厉了,如果再演一次我可能会调整一个方法去演。

  搜狐娱乐:对比你之前和现在的作品,感觉表现方式从内敛改为外放,你是否意识到?觉得哪种更考验演技?

  黄轩:我觉得也没有一定要规定表演一定要外放或内敛,因不同的作品和人物调整自己的状态,我觉得最好的状态是收放自如吧,我还在努力还在练习。

  搜狐娱乐:这种外放的演法与之前的文艺片内敛走心式的演法哪个比较难啊?

  黄轩:我觉得外放的表演其实不算很难,我觉得更内敛节制的表演更难一些。

  搜狐娱乐:主任看过原著么,剧中的人物关系有很大的改变,你觉得原著的好还是,还是现在的好?

  黄轩:原著我看过,原著的这种人物关系、人物设定和他们的行为我觉得会更激烈一些。(弱弱问一句:激烈表现在哪里……)

  搜狐娱乐:很多人之前都想象不到黄轩来演冷面上司是什么样 ?你自己呢?

  黄轩:冷上司……其实我平时也挺冷的,在生活中也比较冷。

  搜狐娱乐:有很冷么?大家一直都觉得你是个文艺暖男~对着小动物都能释放爱心~

  黄轩:文艺暖男只是一方面吧,一个人是立体的人,我也有自己的脾气和冷的状态。我个人比较喜欢小动物,对它们冷不起来。

  搜狐娱乐:主任,有人说你们是打着职场剧的幌子谈恋爱,你怎么看?

  黄轩:好像基本是打着职场剧(的幌子)谈恋爱吧,我也这么觉得。(这么实诚,真的好嘛?)

  搜狐娱乐:演的角色是一个高级翻译,在此之前对这个职业有做过一些功课吗?

  黄轩:在开拍之前有专门拜访过上海的一个著名的同传翻译,也去现场看过他的翻译状态,也有老师平时辅导我的法语发音。

  搜狐娱乐:在开拍前,自己有想过要怎么塑造角色吗?在表演中有没有加一些小细节?

  黄轩:我平时在准备角色的时候不会给角色提前设计太多小细节,因为我喜欢把人物的心理和逻辑理清楚,因为我觉得演戏是演交流和人物关系,我觉得过多的小细节如果是有机的话会有表演痕迹,所以不会去提前设计。

  搜狐娱乐:以后会考虑走霸道总裁之路么?

  黄轩:霸道总裁……我应该不会重复演这种角色,我还是希望尝试更多不同感觉的角色。

  搜狐娱乐:好像剧中的风衣、正装造型比较多,不过你本身偏瘦,这次在穿搭上面有什么尝试?日常也是这种路线?

  黄轩:那种穿搭都是我在剧里的造型,我在生活中穿的很简单,夏天穿T恤和牛仔裤,冬天都是简单朴素的衣服,颜色单调,不会有很多花销的东西和艳丽的颜色。

  搜狐娱乐:以前看到你可能更多是在文艺片里,但从去年开始接连的几部戏都是走人气路线,是有意识地在改变路线吗?

  黄轩:也算是吧,我觉得演员还是要有一定的观众基础,把自己归在太小众的领域也不好,想尝试各式各样的作品,古装戏、年代戏、现代戏等等,只是想让自己的格局更大一些,尝试的可能性更多一些,也希望让更多的观众认识我。

  喜欢“乔菲”型 遇上会大胆撩

  搜狐娱乐:主任,煎饼果子好吃吗?主任为什么要在床上吃煎饼果子?

  黄轩自曝喜欢"乔菲"型女生,遇上会大胆撩。

  黄轩:煎饼果子挺好吃的,就是路边找了个人让她来帮我们演。在床上吃是因为在看乔菲给我写的笔记,其实是因为对她已经有了好感,可能是借着煎饼果子在模仿她这种生活方式吧

  搜狐娱乐:有没有煎饼果子配红酒的剧情?

  黄轩:没有,不过好像有臭豆腐配酒。

  搜狐娱乐:对杨幂的演技怎么评价?

  黄轩:杨幂这部戏演的挺好的我觉得,我们合作也很愉快,很有默契。

  搜狐娱乐:主任,有网友觉得你和杨幂不是师生恋是姐弟恋呢-~你觉得是杨幂显老还是你太年轻?(问这个问题的记者你出来,我保证不打你。)

  黄轩:没有吧,我感觉我和杨幂看起来还挺搭配的吧,没有姐弟恋的感觉吧。

  搜狐娱乐:主任生活里也这么会撩妹嘛?

  黄轩:生活中如果有喜欢的也要撩啊。

  搜狐娱乐:生活中,更喜欢晓华还是乔菲这种类型?

  黄轩:生活中应该更喜欢乔菲这样的吧。

  搜狐娱乐:生活中是那种会撒娇会害羞的男生吗?

  黄轩:我生活中比较内向、腼腆,人多的时候会不知所措。

  搜狐娱乐:听你刚刚说的生活中的安排,但去年开始一直在刷屏,是不是也完全没有这些空闲了?

  黄轩:对,这两年特别忙,自己的时间非常少,接下来会给自己放一个假,夏天可能不会接戏,所以我打算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搜狐娱乐:回到生活,是要找个女朋友了吗?

  黄轩:回到生活中当然想找女朋友,但这个是可遇不可求的。

  搜狐娱乐:你之前在象山的发布会说戏里你虐杨幂,戏外其实是杨幂“欺负”你?

  黄轩:我在拍戏的时经常笑场,开机没多久我就笑场了,杨幂就说我最不喜欢别人笑场,我就说那好吧,后来我笑场杨幂也会跟着我笑,被我感染的非常厉害

  搜狐娱乐:有没有觉的生活中杨幂说话,你有点架不住的节奏?

  黄轩:杨幂的反应非常快,而且她把那些新鲜的词汇和玩笑运用的非常灵活,有时候她和我开玩笑我都反应不过来

  搜狐娱乐:杨幂会吐槽你么?

  黄轩:杨幂好像几乎不吐槽我,在现场也没有怎么吐槽过我。

  不当老干部想当老顽童

  搜狐娱乐:今天上午你好像刚被聘为全国控烟宣传形象大使。说说你怎么看待这个大使的头衔的?

  黄轩:哦对,我今天被授予今年的控烟大使,我觉得还挺荣幸的能担任大使,因为我个人是不抽烟的,我也希望呼吁大家控制自己抽烟的量和地点,能有意识不要影响到别人让别人吸到二手烟,所以我很荣幸能够担任这个大使。

  搜狐娱乐:《奇妙的朋友》之后,貌似就没有参加其他综艺节目了,是不太喜欢么?

  黄轩:真人秀节目不是说不喜欢,我觉得我还是想把重心放在演戏上,有更多想要演绎和挑战的角色,所以我是想更多的去演戏。

  搜狐娱乐:生活中,自己处于什么状态,没拍戏时喜欢做些什么事?

  黄轩:生活中处于一个很正常的状态,相对比较安静吧,喜欢出去旅行,和好朋友聊天喝酒,看书运动,去野外,去自驾,去跟自然接触

  搜狐娱乐:目前有什么大银幕计划吗?

  黄轩:目前有大银幕计划,目前接了一部电影。

  搜狐娱乐:最近在看什么书?

  黄轩:最近在看的书是《王国维老师说易经》。

  搜狐娱乐:主任放假去哪玩?和谁一起?

  黄轩:放假打算要去一趟欧洲几个国家,还会去比较远的野外自驾游。应该是和一个哥们儿,我们两个人去。

  搜狐娱乐:这部剧火成这样,片酬有涨吗

  黄轩:片酬……还没接下一部电视剧,所以还没谈到片酬,但应该是要比以前高的

  搜狐娱乐:现在大家都在说今年是你爆发的一年,你自己对于这种“爆发”怎么看?

  黄轩:对这种爆发怎么看……对我个人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这几年拍的作品按部就班的播出,也很开心,作品的收视率都很好,但是我个人还是希望是安静的状态,像以往一样安静的选择下一个项目,好好准备,生活中还是该干什么干什么,好朋友还是这几个,爱好也没有改变

  搜狐娱乐:主任现在的法语水平怎么样?

  黄轩:现在法语水平不怎么样,以前学的也都忘得差不多了

  搜狐娱乐:艺术家是你的终极目标不?

  黄轩:艺术家倒不是特别感想,我的目标是想当一个好的演员。

  搜狐娱乐:主任你以后会变成老干部吗?

  黄轩:我不想当老干部,我想当老顽童

  搜狐娱乐:可你不顽皮啊?

  黄轩:你怎么知道我不顽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