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大剧院上演《阿波隆尼亚》

作者:李天池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6-06-01 07:50:00

  本报讯(记者李天池)6月3日、4日,波兰戏剧《阿波隆尼亚》将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据悉,《阿波隆尼亚》曾在2009年震撼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被媒体评为“惊世之作”、“波兰21世纪第一个十年中最伟大的戏剧杰作”,导演格日什托夫·瓦里科夫斯基同样拥有“陆帕门徒”、“波兰中生代导演新星”等名誉加持。黑龙江手机党报与哈尔滨大剧院联手推出“抢票”活动,读者可以通过黑龙江手机党报参与。

  据介绍,阿波隆尼亚是在波兰二战历史中真实存在的一位女性,在纳粹大肆处决犹太人的时期,她将25名逃亡的犹太女孩藏在家中,并设法将她们转移到华沙。虽然只有一名女孩最终获救,但阿波隆尼亚却因包庇犹太裔族,难逃被纳粹戕害的厄运。

  据了解,在《阿波隆尼亚》的剧本创作中,导演瓦里科夫斯基并未将笔墨着重于对战争残酷现实的重构中,而是引入两段经典希腊悲剧、希腊神话故事作为欧洲文化的缘起,导演以丰富且极具创造力的手段,串讲了神话与现实中的三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