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的剑》女侠论剑 江一燕被三少爷伤透心

作者:高宇飞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6-01 07:38:27

《三少爷的剑》女侠论剑 江一燕被三少爷伤透心


蒋梦婕、鲍起静、江一燕(从左至右)亮相发布会。京华时报记者王苡萱摄。

  京华时报6月1日报道 (记者高宇飞)昨天,由徐克监制、尔冬升执导的3D武侠电影《三少爷的剑》在京举行“女侠论剑”主题发布会。该片监制罗晓文,主演江一燕、蒋梦婕、鲍起静与作家安意如、蒋方舟、苏岑、暗地妖娆等亮相。谈及武侠小说中许多女子对男主人公死心塌地,蒋梦婕自评是“直女癌患者”,“我不太赞同男性一定要有好多女生都喜欢,可能很多作者都是男性”。江一燕则直言三少爷是自己最恨的武侠小说男主角,只因“他戏里戏外伤我最深”。

  《三少爷的剑》中林更新饰演新版三少爷,江一燕饰演对三少爷因爱生恨的慕容秋荻,蒋梦婕饰演与三少爷萍水相逢的烟花女子小丽。蒋梦婕现场表示,自己本身也是很男孩性格的一个人,“我小时候看过武侠电视剧叫《雪山飞狐》,我爸说你这么小看什么打打杀杀的,要看温情的。我说我就要看这个,觉得很酷炫”。江一燕则表示,之前不喜欢武侠,觉得跟自己性格不太像,“尔导第一次找我的时候我也是拒绝的,后来被他说服了。我进入剧组,真的沉浸到古龙世界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身上的侠气是以前没有找到的,女性身上也可以有很多侠气”。

  蒋梦婕表示,自己演的小丽出生比较低贱,但是她向往非常纯洁、高尚的爱情,“我演的角色对我自身来讲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以前演的角色都是比较清纯、柔弱、或者是病态的,这次演一个不一样的角色。”江一燕则称自己这段感情纠结虐心,“我在戏里戏外都被三少爷伤透了,如果现实世界真的有一个男人像他这样折磨女人,那真是够了。我演戏的时候就觉得,如果三少爷这个人真的存在,那我真是恨不得弄死他,可如果他真的死了,只怕我会更痛苦。”该片将于今年七夕节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