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文近20部新剧曝光 南派三叔赞《老九门2》特效

作者:张曦 来源:中新网
2016-06-01 07:00:00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张曦) 31日,慈文传媒在北京举办了“天慈良缘 2016年慈文传媒战略发展网聚分享荟”,发布了正在筹备的近20部电视剧,其中包括《爵迹》、《老九门》、《三体》等热门剧目。

慈文近20部新剧曝光 南派三叔赞《老九门2》特效

编剧田良良

  六大题材、近20部电视剧目曝光

  《三体》备受瞩目

  分享荟上,慈文传媒采用“女性题材、玄幻题材、探险题材、玩剧题材、穿越题材、科幻大戏”等六个单元的矩阵形式,发布了其中包含的近20部电视剧目名称。

  其中,女性题材包含《特工皇妃》、《寻爱》、《凉生》等精品剧;玄幻题材里有《爵迹》等;探险题材里有《老九门2》、《沙海》等;穿越题材单元里有《回到明朝当王爷》、《步步生莲》、《脱骨香》、《上古》等。新创建的“玩剧题材”单元,包含《速度》、《龙城武士》等电视大剧,其剧情如同游戏,不时让人脑洞大开。最令人关注的是,著名科幻小说《三体》也将被搬上荧屏,由杨文军执导。

  “接触这本小说很久了,是我特别崇拜的一个作品。”杨文军表示,自己对《三体》第一部的感情更深,“里面有特别强烈、深刻的、历史人文的色彩,浓郁的情节张力,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

  谈到改编自郭敬明同名小说的电视剧《爵迹》,监制和编剧田良良透露最大程度保留原小说的内容,“我们要保留大部分的角色和全部的CP,给大家呈现一个极致的视觉盛宴”。

慈文近20部新剧曝光 南派三叔赞《老九门2》特效

南派三叔

  南派三叔谈《老九门2》

  “这次特效有‘一毛五’”

  提及新作《老九门2》的剧版,南派三叔今天打趣称,相比早前《盗墓笔记》的“五毛特效”,此次的特效有“一毛五”。

  南派三叔介绍称 《老九门2》跟《盗墓笔记》相关,“《盗墓笔记》里的情节是在探索《老九门》那代经历的事情”。

  他坦言,拍《老九门1》的时候,还可以做一些跟核心内容无关的剧情,但《老九门2》必然牵扯到《盗墓笔记》的所有悬念,“所以《老九门2》其实会是《盗墓笔记》的一个悬念解析版,里面大量的情节会跟书里面不能写的部分相关,可能会看到演员直接把书里的答案演出来”。

  除了《老九门2》,南派三叔的《沙海》也被拍成电视剧,他认为“《沙海》是《盗墓笔记》的一个复仇者联盟”。但南派三叔也表示,目前还在跟编剧们商讨故事情节的走向与条线,“希望做成《冰与火之歌》那样多线并进的,但还是暂时的想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