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边防警察与驻地结对帮扶儿童共庆“六一”

作者:胡俊浩、刘双宝 来源:央广网
2016-06-01 08:20:38

西藏边防警察与驻地结对帮扶儿童共庆“六一”

  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吉隆边防检查站的“边防警察爸爸”刘双宝教自己的“儿子”学习敬礼 (胡俊浩 摄)

  央广网拉萨6月1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通讯员胡俊浩、刘双宝)5月31日下午,驻守西藏吉隆口岸的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吉隆边防检查站的“边防警察爸妈”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驻地结对帮扶的儿童庆祝节日。

  当天,驻地吉隆镇完小的24名结对帮扶儿童走进了警营。“边防警察爸妈”为他们洗澡、理发,与他们聊天,同他们打篮球、踢足球,并送上了书包、文具盒等“六一”礼物。

  六年级二班的扎西卓玛说,最开心的就是能和“边防警察爸爸”王梦鹤警官一起玩耍。“今天特别开心,我希望每个儿童节日里都有阿爸的陪伴。” 她说。

  据该站蒲政江副站长介绍,爱民固边是吉隆边防检查站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他们在边关长期关注驻地困难儿童的学业和生活。自2006年以来,先后有48名官兵与吉隆镇完小45名困难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帮他们辅导功课、为他们排忧解难,受到了驻地学校师生和边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吉隆口岸位于日喀则市吉隆镇,历史上曾是西藏与尼泊尔最重要的陆路通商口岸之一,2014年底启动双边性陆路口岸运行,今年有望实现作为国际性口岸开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