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国光谷:企业科技创新促发展

作者:邹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08:29:30

  中新网武汉5月31日电 (记者 邹浩)中国第一根实用化光纤、世界级存储器基地、全球最先进的LTPS显示面板生产线……5月31日,部分中央省市媒体来到了被誉为“中国光谷”的武汉东湖高新区,探访这些企业的科技创新成就。

  “从第一根实用化光纤诞生开始,中国光通信几乎所有第一项首创均源于我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向军说。向军介绍,目前该院是全球唯一有能力对光纤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光通信系统、光纤光缆、光电子器件进行综合性研究与开发的企业。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企业文化总监王磊表示,该企业建立了以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主体,产学研和产销研结合的研究开发体系。项目负责人制度和成果激励制度,同时加强与各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研发合作,形成了企业独特的科技创新体系。

  武汉华星光电总经理赵勇介绍说,该公司是全球首家将LCD发出的光,转变成更接近自然光的圆偏光的公司。

  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首批重点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目标是打造世界领先的存储器企业。据武汉新芯副总经理李平介绍,企业创新主要集中在三大领域:代码型闪存(NORFlash)、背照式图像传感器(BSICMOS图像传感器)以及三维闪存(3DNANDFlash)。目前,公司45nmNORFlash(代码型闪存)生产技术水平世界领先,BSI图像传感器生产技术水平位居世界三强。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武汉中国光谷企业收入2276亿元人民币,实现13.01%的高增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