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东兴—芒街跨境合作区推进顺利

作者:李敏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08:44:25

  中新社东兴5月31日电 (李敏军)31日,总投资近6亿元人民币的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口岸联检设施项目,在中越北仑河第二公路大桥中方桥头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可缓解中越北仑河一桥口岸人员通关压力,推进广西与东盟互联互通。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近年来备受中越两国重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东盟开放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延强表示,广西官方近几年已经从北部湾经济区重大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2.26亿元支持东兴试验区,特别是东兴—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是东兴试验区的核心区域。东兴试验区管委会披露,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中方园区)开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跨境经济合作区创投大厦、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商贸旅游服务中心等项目已完成建设方案设计工作,预计6月底前实现开工建设;今年9月,东兴口岸二桥综合服务区国门楼、跨境合作区标准厂将实现封顶。随着一批基础设施项目的加快建设,跨境合作区已初步成型。

  此外,跨合区的友好大道、沿河大道一期二期工程、跨越大道等道路将于今年建成通车,跨境经济合作区路网基本形成。备受关注的中越北仑河二桥中方引桥已基本建成,将于今年7月15日前实现二桥合龙,10月30日前完成主桥主体施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