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能源企业布局中国 在无锡开建燃机发电项目

作者:孙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08:44:25

新加坡能源企业布局中国 在无锡开建燃机发电项目

东亚电力(无锡)燃机发电项目奠基开工。孙权摄

  中新网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孙权)5月31日,总投资100亿元的东亚电力(无锡)燃机发电项目在无锡市锡山区奠基开工。该项目是新加坡金鹰集团旗下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继建设东亚电力(厦门)燃气电厂后,在中国投资建设的第二个天然气发电项目。

  据了解,作为江苏省和无锡市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项目,东亚电力(无锡)燃机发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无锡市规模最大的天然气发电厂。该项目采用天然气作为发电燃料,具有发电效率高、清洁环保等优势。正式投产后,该项目预计每年可以减少烟尘排放约52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95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64万吨。

  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表示,东亚电力(无锡)燃机发电项目建成后,将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缓解无锡电网调峰压力、支撑地方经济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金鹰集团对无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称,集团将继续加大对无锡的投入,除正在洽谈的二期项目外,还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增加合作项目,把双方的互惠合作提高到新水平。此前,有媒体报道中提到,无锡东南西北片区要各建一座天然气热电厂,像燃煤热电厂这样的“排污大户”将被一一取代。此番开建的东亚电力(无锡)燃机发电项目,即位于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西部。

  据悉,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目前在中国投资的项目分别为东亚电力(厦门)燃气电厂、江苏LNG接收站和东亚电力(无锡)燃机发电项目。未来,该公司还将在中国继续开发燃气电厂,在印尼开发燃煤电厂,并涉足加拿大的LNG出口业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