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前4个月总体罪案逾1.9万宗同比降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08:44:25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31日出席扑灭罪行委员会会议后对传媒表示,香港2016年前4个月的总体罪案有19315宗,较去年同期减少3097宗,下降13.8%。其中,暴力罪案3118宗,同比减少206宗下降6.2个百分点。“整体来说,香港的治安情况良好而且持续改善”。

  黎栋国介绍说,今年前4个月罪案数字减少较多的罪行,包括杂项盗窃、诈骗、刑事毁坏、店铺盗窃和伤人及严重殴打。暴力罪案方面,除伤人及严重殴打外,罪案数字下降的还有纵火、勒索、刑事恐吓和强奸。

  罪案数字上升的罪行有家庭暴力刑事案件、三合会相关罪案、劫案以及凶杀案,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42宗、39宗、22宗、8宗,而非礼的罪案数字则维持在280宗,没有增减。

  关于毒品罪行方面,今年前4个月,香港共录得严重毒品罪行574宗,包括503宗涉及危害精神毒品、66宗涉及海洛英,因干犯严重毒品罪行而被捕的总人数是829人,较去年同期减少53人。

  青少年罪案方面,香港青少年因犯刑事罪行而被捕的整体数字持续下降。今年前4个月,有1251名青少年被捕,较去年同期减少262人,占整体被捕人数11.9%。

  黎栋国表示,整体来说,今年前4个月香港的治安情况良好,警方及其他相关执法部门会继续努力,密切留意各类罪案的趋势和作案模式,致力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和加强打击行动,扑灭罪行,维持香港社会治安和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