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布4月份食物安全报告:整体合格率99.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08:44:25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31日公布今年4月份食物安全报告显示,在约10500个完成检测的食物样本中,除较早前公布的8个不合格样本外,其余样本全部通过检测,整体合格率为99.9%。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介绍说,该中心对约1500个食物样本作微生物检测,约3500个样本进行化学检测,余下5500个样本(包括从日本进口食品中抽取的约5100个样本)作辐射水平检测。微生物检测包括致病原及卫生情况指标,化学检测则包括除害剂、防腐剂、金属杂质、染色料及兽药残余等。

  检测样本包括约3000个蔬菜、水果及其制品样本;约700个肉类、家禽及其制品样本;约1600个水产及其制品样本;约800个奶类、奶类制品及冰冻甜点样本;约700个谷类及谷类制品样本;及约3700个其他类别的食物样本(包括饮品、烘焙食品及零食等)。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较早前公布的8个不合格样本,分别为两个除害剂残余超标的蔬菜样本,两个含李斯特菌的冻食肉类样本,一个含二氧化硫的新鲜猪肉样本,一个含甲醛的白饭鱼样本,一个大肠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的软雪糕样本及一个含未有标示准用甜味剂的瓶装蕃茄汁样本。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已跟进不合格样本,包括通知涉事商户有关化验结果、指令有关商户停售问题食品和追查问题食物来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