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欧洲足球锦标赛即将开幕 欧洲尚未走出恐袭阴影

作者:张筱璇 来源:央广网
2016-06-01 08:44:25

  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6月10号,第十五届欧洲足球锦标赛即将于在法国开幕,但欧洲尚未走出恐怖袭击阴影。英国媒体日前披露,警方最新调查发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曾计划在比赛期间袭击英国和俄罗斯球迷。

  欧洲足球锦标赛,又称欧洲杯,本届比赛将于6月10号到7月10号在法国举办。届时将有24支国家球队参赛。7月2号至24号,2016年环法自行车赛也将召开。

  随着两场国际体育大赛临近,法国国内安全形势持续引发关注。本月19号,法国国民议会再次决定延长紧急状态法案,覆盖两场国际大赛的全部赛程。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坦承,当前法国仍处于恐怖袭击阴影之下:“当下,法国仍处于高度的恐怖主义威胁之下。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法国也是恐怖主义袭击的目标。”

  另据英国媒体本月29号披露,警方在巴黎系列恐怖袭击嫌疑人萨拉赫·阿卜德斯拉姆位于布鲁塞尔的一个藏身之处搜查到的手提电脑中,发现一份恐怖袭击计划大纲,内容显示,恐怖分子曾计划在今年6月11号英格兰队对阵俄罗斯队之际,袭击前往法国马赛市观看球赛的英国和俄罗斯球迷,袭击方式包括自杀式炸弹、枪击、以及用无人机运送化学武器等。英国警方表示,萨拉赫的跟随者可能会继续实施这个计划。警方还担心恐怖分子会对主球场外放映比赛的酒吧发动袭击。

  去年11月巴黎系列恐怖袭击后,法国各地体育场等公共设施的安保水平已经有所提升。面对错中复杂的大赛安全形势,法国司法委员会发言人波普兰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法国将采取措施,确保比赛安全。

  波普兰说:“我们并不想取消这两场赛事,否则就是向恐怖主义低头。但我们依然要负起责任,以确保赛事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