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体验活动连续5年登陆北京 球迷体验“红土”文化

作者:王牧青 王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08:44:25

活动现场的大屏幕播放法网比赛视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p align=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活动现场的大屏幕播放法网比赛视频。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王牧青 王曦)今晚,法国网球协会(FFT)的传统官方体验活动——“罗兰-加洛斯在城市”在北京世贸天阶开幕。这项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将在北京持续5天。

  红土场地“亮相”北京世贸天阶

  6月1日至5日,“罗兰-加洛斯在城市”活动将在位于北京城核心区域的世贸天阶展开,活动包括互动、训练、比赛、娱乐、法网直播等多个项目,营造出一整套罗兰-加洛斯体验。与往年不同的是,2016年“罗兰-加洛斯在城市”活动针对网球爱好者设置了更多“红土场体验”,让参与者感受别具魅力的“法网”特色。

  目前,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已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这项迄今已有124年发展历史的四大满贯赛事,一直以“红土精神”作为赛事的“图腾”。本次北京站活动,不仅是对公众的年度宣传,也是中法两国重要的友好交流项目。

  今晚,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M.Jean-Bastiste Main Boissiere莅临活动现场,他说:“2016年已是‘罗兰-加洛斯在城市’活动第五年落户北京。在法国,罗兰-加洛斯拥有特别的意义,它不仅是一项高水准的体育赛事,更代表了法国的精神。作为“四大满贯公开赛”之一,法网的红土球场对运动员和观众都有更高的要求。我很高兴这种顶级的赛事文化传播到了中国,相信这次活动会取得成功。”

现场和红土体验活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p align=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现场和红土体验活动。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男女单决赛将举办“夜盛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期间,所有场地将被分为体验区、Le Village和红土场。在体验区,观众可以参与游戏互动,如“速度与网球”、“挑战40秒”、“滑步大师”、“闪转腾挪”、“精准回球”等网球训练项目。Le Village的大屏幕会为观众播放法网赛事集锦和比赛直播,6月4日-5日是法网的最后两天赛程,现场将分别举办女单和男单决赛之夜盛宴。

  另外,特意修建的红土球场将成为网球爱好者的乐园,主办方设置了网球课程,针对无基础选手、初级选手、中级选手分别设置了不同的教学内容。

  另外,2016“罗兰-加洛斯在城市”将于活动第一天设置专属于孩子的互动项目。6月1日儿童节当天,主办方将邀请20位民工子弟学校学生来到活动现场,将法网的文化和体验作为儿童节礼物。届时,将有专业教练指导孩子学习网球的基本技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