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边防官兵与缅甸“小留学生”共迎儿童节

作者:李健飞 来源:央广网
2016-06-01 11:05:12

云南普洱:边防官兵与缅甸“小留学生”共迎儿童节

  “绿叶”衬托花朵-边防官兵弹吉他为佤族舞蹈“加林赛”伴奏(央广网记者 李健飞 摄)

  央广网普洱5月31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皮泽瑜)5月31日下午,云南普洱勐啊边境检查站的边防官兵们走进驻地国门小学,与在这里就读的37名缅甸小学生,以及当地少数民族的小学生,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边防官兵们拿着吉他、带着非洲鼓,与来自中缅两国的孩子们共跳民族舞蹈、共唱民族歌曲。“快乐拉祜”、“杜帕蜜帕”、“实在舍不得”、“江三木罗”、“加林赛”等一首首歌曲舞曲,是当地傣族、拉祜族、佤族等少数民族的经典曲目。

  边防官兵们把精心准备多日的曲目送给孩子们,熟悉的民族旋律和动听的节奏,不仅引起了全场孩子们的欢呼共鸣,还吸引了许多下课的小朋友来围观,现场宛如欢乐童真的海洋。

  据学校小王老师介绍,由于一江之隔的缅甸掸邦第二特区(佤邦)与勐啊边民同宗同族,语言相通,近年来,不少缅甸籍孩子的父母纷纷把孩子送往孟连口岸对面的中国境内求学。两国边民的孩子们不仅有着共同的少数民族文化背景,还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成长,打小就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不仅如此,当地的边防部门也为100多名缅甸“小留学生”们开设了便捷通关的“绿色通道”,铺平他们的跨国求学之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