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一院发生伤医事件 一男护士遭患者家属围殴

来源:中国兰州网
2016-05-31 21:04:20

兰大一院发生伤医事件 一男护士遭患者家属围殴

  5月30日21时20分左右,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收治一车祸碰伤女患者。经初步诊断,女患者胸部软组织轻度损伤,左侧肘部和右小腿皮肤轻度擦伤、无出血,行动自如。因患者伤情较轻,根据急诊病人处置规范,收入急诊科观察室普通病床(9床)留院观察,为安全起见,安排其家属陪同做进一步检查。

  但该病患及家属没有听从医生安排,与七、八位陪员(其中一名为女性,其他均为男性)一起,径直前往抢救室卧床。根据国家有关急诊病人的处置规范,急诊抢救室的抢救病床专用于危重病患,以确保其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治。

  21时30分左右,抢救室值班护士小高劝说无效后,与主管医生一同前往沟通。谈话间,该女患者的多位家属恶语相向,依仗人多势众,四位壮年男子为首,围攻护士小高,并进行暴力殴打,期间多次大力拉扯、推搡,猛击小高头部和身体其他部位,同时进行不堪入耳的言语辱骂。

  在场值班保安及其他医护人员奋力解救后,发现小高左眼睑撕裂性受伤,鲜血如注,立即送入缝合室处理伤口,同时拨打110报警,并通知急诊科主任和当日院总值班。110警员到达急诊科后,因现场混乱,肇事凶手已经逃逸,遂对双方人员进行案件调查,并做笔录。女患者经急诊科治疗后,于当日24时前后自行离院,未知会该院医护人员。

  在急诊科工作秩序恢复正常后,急诊科主任、保卫处处长及院总值班值守至凌晨,并探望受伤护士。医院领导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做好受伤护士的治疗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负责人做好医护人员的安抚工作,及时跟进案件处理。今日(5月31日)上午8时,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保卫处向辖区派出所提交了报案材料。现事件正在进一步的处理之中。

  受伤护士因伤情严重,连夜被送往眼科住院救治,初步诊断为左眼眼球钝挫伤、眼睑撕裂、视网膜震荡,眼部伤口缝合五针,头部外伤等,伤情严重。目前正由眼科、神经外科等多科室做进一步的会诊、检查和治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