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入室抢劫杀人安告破 DNA助警方擒凶

来源:燕赵晚报
2016-05-31 17:33:52

  一起11年前的入室抢劫杀人案,凭借现场遗留的血迹DNA比对,保定市莲池区警方于5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秦某抓获归案。

  据保定市莲池区警方人士介绍,2004年12月15日,原保定市北市区公安分局接报警:当日下午6时,在薛西路一出租房内,发现住户宋某被杀,屋内有被翻动的迹象。案发后,该分局积极展开工作,但是案件始终没有侦破。2015年9月,莲池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付雪峥在梳理历年积案时,通过DNA比对发现,“2004.12.15”入室杀人案嫌疑人在现场遗留的血迹DNA,与邯郸市一名有盗窃前科人员秦某的DNA一致。为进一步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民警详细分析案情,排查证据资料,并多次前往邯郸走访调查,最终确认秦某即为“2004.12.15”命案犯罪嫌疑人。但由于当时秦某已经刑满释放,且长期不在家居住,民警多次抓捕未果。

  今年5月25日,办案民警获得线索,秦某在邯郸市出现。当日,保定警方在邯郸市将犯罪嫌疑人秦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秦某交代了2004年12月15日,趁被害人宋某熟睡时潜入其家中盗窃,被发现后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将宋某杀死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汪洋 通讯员 常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