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围墙倒塌 这些幼儿园安全小常识父母必知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31 17:40:10

幼儿园围墙倒塌 这些幼儿园安全小常识父母必知

幼儿园围墙倒塌 父母必知:幼儿园安全小常识

  今日上午,武汉市新洲区徐古镇小欣欣幼儿园突发墙体垮塌事故,造成一名4岁女童不幸身亡,另至少有两名幼儿不同程度受伤。

  该幼儿园位于黄冈与新洲区交界地带,距新洲中心约30公里左右,园长徐某某已经经营该幼儿园多年。

  上午,有知情人士爆料,称该幼儿园在举办庆祝六一活动时,园内一处围墙倒塌,导致多名幼儿伤亡。

  随后,楚天金报-武汉ZAKER记者赶到现场。徐古镇政府应急办证实确有此事,正全力处理中。

  据一名正在事故现场处理此事的新洲教育局官员介绍,目前事故已经造成一名4岁女童死亡,另有两名幼儿受伤。目前,正将两名受伤幼儿送往武汉的一家医院进行抢救,将不惜代价抢救其生命。

  该负责人介绍,事发时该院的六一活动已经结束,师生和家长们已经返回园内。但由于事发院落老旧,加上此前下雨积水过多导致二楼的一处墙体垮塌,砸中了家长和幼儿。

  另外,金报-武汉ZAKER记者从新洲警方获悉,涉事幼儿园的院长徐某某目前已被新洲警方控制。

  记者从新洲区教育局获悉,目前新洲区教育局已决定,对该幼儿园进行关停,启动追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相关阅读:

  父母必知:幼儿园安全小常识

  导语:上幼儿园的孩子的好奇心很重,很多时候不知道危险。为了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安全,使孩子顺利成长,做为家长应积极配合幼儿园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以下的26条注意事项,家长和孩子要牢记。

幼儿园围墙倒塌 这些幼儿园安全小常识父母必知

家长须知的幼儿园安全之道

  下面向家长介绍几点做法:

  1.教育孩子不要玩火玩电,让孩子了解玩火玩电是很危险的。

  2.教育孩子不要爬到楼房的窗台阳台上,让孩子知道会容易跌下去的。当孩子在电视上看到一些超人的动作时,应及时告知孩子这是有很牢固的保证措施下才能做的。

  3.教育孩子不要把大头针、图钉、曲别针、花生米、小塑料粒等放进耳朵、鼻子等地方。这样容易落入气管,造成窒息。

  4.厨房对孩子来说是不安全的场所,火炉、热锅、开水壶、刀叉等都是危险的。应教育孩子不能在厨房里玩。

  5.教育孩子不要玩塑料袋。一旦套在头上会引起窒息。因孩子在情急的情况下,不会从头上取下塑料袋,若是将袋口拉紧则更加危险。

  6.教育孩子不要在马路边玩或追逐,有意识地帮助孩子学点交通知识。

  7、不可独自去公共厕所、乘公共汽车、看电影等外出活动。

  8、不要把家里的地址、电话号码告诉陌生人。

  9、陌生人强迫带你走时大喊救命并赶快逃走。

  10、不要去偏僻的被空置的空屋和僻静暗处。

  11、不可接受陌生人的礼物。

  12、不要答应陌生人的请求。

  13、不可单独进入别人的家。

  14、遇上狗等动物是非常危险的,不要引起狗对你的注意,不要看它,慢慢离开,不要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