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否决安倍内阁不信任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1 17:40:10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31日下午,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凭借多数席位优势,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否决了在野党提出的安倍内阁不信任案。

  此前,鉴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推迟原定2017年4月上调消费税税率的计划,日本民进、共产、社民、生活4个在野党于当地时间31日下午以“安倍经济学失败”为由向众院共同提交内阁不信任决议案。

  决议案认为“经济政策失败的责任极其严重。(安倍内阁)已经没有资格执政”,要求安倍下台。日本执政党计划若在野党提交不信任案,将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凭借多数反对予以否决。

  决议案还批评称“安倍经济学的失败带来的是贫富差距和贫困的扩大。在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上,安倍偷换概念将自己经济政策的失败归咎于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问题,这种诡辩之词实在可耻。”

  议案还提到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指出“坚决不能容忍否定立宪主义与和平主义的态度”,并认为日本前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收受金钱的问题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相关信息公开的方式也存在问题。

  不久前,安倍在伊势志摩峰会上称,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与雷曼危机前的情况相似。这一观点也受到来自海外的质疑,在野党加大了批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