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学车2.0版本受热捧互联网驾考成热词

来源:千龙网
2016-05-31 16:42:16

  来源标题:好好学车2.0版本受热捧互联网驾考成热词

  考驾照难是国人所面临的一个实情,收费贵、时间长、路程远、教练吃拿卡要等等负面新闻不绝于耳,驾考仿若进入了一个困局!

  目前,整个驾考行业拥有将近2万亿的存量市场,每年新增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之所以少有人去做改变,是因为驾考行业长期存在的既得利益体系难以打破,以至于行业本身也存在很多诟病。但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及自学直考等新驾考政策的落地实施,互联网+的时代大环境对传统行业的颠覆性影响让大众看到曙光。

  随着“互联网+驾考”模式的探索,各地的驾驶培训和驾考的App如雨后春笋般得涌现,而有一家互联网驾校却凭借网络口碑近乎为零差评,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于是,记者走访了这家位于北京的互联网公司,深度对其进行了了解。

  好好学车,是一家非传统意义的驾校,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打造年轻人驾考首选。目前,已经完成北京、深圳、广州、泉州、福州、厦门、西安、南京、成都、武汉十座城市的覆盖,且日均订单量超300,预计2016年平台交易总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单深圳一个区域就拥有教练80多名,教练车200辆,练车场地接近100个,日均新增学员超过100名。这家公司究竟是怎样做到的?

好好学车2.0版本受热捧互联网驾考成热词

重金搭建驾培团队

  国内目前也有不少做互联网驾考的,但主要采用与传统驾校合作的模式。这种模式大大降低了公司成本,形成了共赢的局面,却隐藏着一个致命点,平台以导流为主,最核心的学车服务仍掌控在传统驾校手中,对学车体验的控制力低,因此互联网对传统驾培的改造效果甚微。

  而好好学车坚持自主招聘教练,自有或租用驾校车辆,自有或租用训练场,自主定价和管理培训这种模式。这种自营模式虽说大大提高了成本,却做到将最核心的学车服务掌控在自己手中,更好把控用户的学车体验,有效地解决传统驾校的痛点。

  “我们拒绝做轻应用,要把场地、教练等资源牢牢掌控在公司手里,即使成本高一点。”好好学车CEO王建军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如果给不了用户好的体验,以后对公司的伤害会很大。”

  App2.0优化操作

  说到良好的用户体验,经历过驾考的人都有这样的体验,约车练车特别难。一辆车一个教练四个学员同时上课,每人练习不到15分钟换下一个人,完成驾考往往是几个月之后的事。有些时候,教练更是粗口成章、红包暗示不断,让人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2015年,好好学车面对这些行业诟病,推出App1.0版本。该版本一经推出就引爆了整个驾考圈,因为不仅解决了用户约车难、周期久的问题,更是可以在其上选择预约自己喜欢的教练。这一符合年轻人心情和性格的人性化设计,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好好学车App1.0。

  但App1.0版本并不是终点,只是一个开始。今年5月,在好好学车经过长时间的用户访问调查,全面了解用户意见之后,App全面改版,升级2.0版本。

好好学车2.0版本受热捧互联网驾考成热词

  该版本不仅保有了原1.0版本的优势,更在此基础上,将学员、教练区分开来,学员通过好好学车 App学员端进行课程预约、给教练员评分,而教练则可通过好好学车A pp教练端查看课程预约、评价信息、时间管理等等。并新增加科目一、科目四学习的板块,大大提升了App使用频率,让用户对App初步产生黏性,为口碑传播打下基础。

好好学车2.0版本受热捧互联网驾考成热词

健全用户反馈机制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好好学车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获取用户反馈评价,与其健全的用户反馈机制有着很大的关系。在成立伊始,好好学车就搭建了一套完善的用户反馈机制。

  在App上设置了学员对教练评价的区域,教练的教学质量、方式、性格、品质等等均由学员来评价,成为其他学员在挑选预约教练的重要凭据。其次,学员对App、教练等凡是学车过程中产生的不满,均可通过App、微信服务号、400热线、官方微博等多渠道进行投诉。一旦接到投诉,客服都将在第一时间练习用户,帮助其解决问题。

好好学车2.0版本受热捧互联网驾考成热词

  目前,互联网学车刚刚兴起,具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家一系列驾考改革制度的公布出台,驾培行业的垄断局面被打破。而类似好好学车这样新兴互联网驾校的出现,正在加速改善驾培行业累积已久的诟病,优化服务质量,惠及每年3000多万的驾考学员。

  当然想要打造完美、健康、生态的驾考环境,需要国家、驾校和驾考行业的服务机构去共同努力。相信随着互联网+在驾培行业的持续深化,驾考行业将会借助互联网+的有利影响,迎来已“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新模式,真正地做到更快、好、更便捷的教会学员安全开车,同时改善国内行车环境,且让我们拭目以待。